close

IMAG0635.jpg

 

103.08.09-星期六

雞大爺帶我去山芙蓉了唷!

這個地方好早就知道了,之前也有經過幾次,但是都沒進去過!

南庄著名的兩個觀光景點:山芙蓉跟山形玫瑰

山形玫瑰也是經過看過沒進去過,回家爬文才知道他也是很有名的!

下次去山形玫瑰瞧瞧,就可以比較出來這兩間了唷:)

 

---

 

到山芙蓉門口,有一個漂亮妹妹跟我們收門票200/人,順便給我們飲料單,這大概是我走那麼多間景觀餐廳,門票算貴的唷!路徑先引導我們繞一個池子,裡面養的是鯉魚,總覺得很正常。

 

一路上都會有指標告訴我們要往哪走。

IMAG0569.jpg  

 

山芙蓉裡面幾乎都是這樣的小小路徑

IMAG0573.jpg  

景觀做得很別緻,很緊湊,在繞境的時候就看得出來對景觀植栽很有研究了!

用心跟專業程度真的很高唷!

 

IMAG0575.jpg  

IMAG0630.jpg  

 IMAG0582.jpg

IMAG0600.jpg

 

IMAG0586.jpg   IMAG0589.jpg

 

怎麼拍怎麼好看,每一個小角落都不願意放過

也不浪費的用心去做景觀。

 

IMAG0585.jpg

IMAG0594.jpg

真是漂亮的畫面呀!

搭配涼亭椅。

 

我和雞大爺都很喜歡這面植物牆,其實就是種上攀藤植物讓他攀爬建築物,只是需不需要做建物的保養跟維護我就尚未深入了解了!攀藤植物要挑過,我也一直再想我會選擇怎樣的植物呢?

 

 

  IMAG0578.jpg   

 

有些擺設在路徑上面的休憩椅都被植物給吃掉了啊!

大概是女主人想做的事情太多了,想呈現給來這裡的客人的畫面好多好多顧及不暇吧!

 

來這裡還聽到一些小道消息,讓我們對這裡的管理者有更深入的了解;

有老師帶學生來這裡戶外教學唷!

不是大學生這種年紀,比較像是業界進修,某某協會之類的,來這裡認識老闆娘,聊聊天交朋友;

然後老闆娘都會定期去國外進修,學習景觀,剛從北海道回來,過幾天又要去哪這樣,難怪她的景觀空間做得這麼好。

 

讓每次來這裡的客人都感受到不一樣的變化,上一次是要去碧絡角經過的時候還看到山芙蓉整修中,然後雞大爺這次和我來(上次是和誰來!!!??)也說跟上次完全不一樣,哈!

就這樣捕獲的大家的心~

門票稍貴200元,也還算可以接受啦!

好好在這裡坐一個下午,放鬆一下心情吧!

不過要當心小黑蚊,因為裡面有好幾處水源,滋養了一些蚊蟲也是很正常的。

 

IMAG0628 (2).jpg  

IMAG0635 (2).jpg  

 

這片池子跟我前面提到剛進入口繞境的那個鯉魚池是不一樣的唷!

這個可以堪稱是蛙蛙池,當我走到涼亭的時候就聽到奇怪的聲音,我以為養了什麼生物,鳥啦!還是什麼,到處觀望後,找不到雞大爺才說是青蛙的聲音吧!

 

這個池子呱呱聲此起彼落的!

裡面的蝌蚪是我見過最大隻的,因為在桌子上面有遊客撈了一個瓶子的蝌蚪,好‧肥‧美。

 

IMAG0640 (2).jpg  

 

見著池子像雨滴般的一圈一圈漣漪,其實都是蝌蚪從水底游上來換氣,我試著仔細瞧著,沒辦法看見牠是重複動作。

好厲害的蛙蛙池!!!

我們都在想著,晚上該有多吵才好。

 

IMAG0638 (2).jpg  

 

仔細挑好了位置,也該點餐了!

現在打網誌才發現,怎麼沒有票根,印象比較深刻的確是有一張菜單,因為入園就給菜單真的是很特別,然後飲料都是單一價200元,要續杯(第二杯)6折。

 

IMAG0627 (2).jpg  

 

我點的是烏瓦奶茶,因為它的名字好特別唷!

雞大爺點金桔檸檬,然後每份都會附贈一份小鬆餅,我吃過很多鬆餅,抹奶油、巧克力口味或蜂蜜,把鬆餅弄得濕濕的,我以為我不是很喜歡鬆餅這種東西;

但是吃它的鬆餅,我還滿喜歡的,它就簡單地灑一點糖粉,我就覺得好好吃,原來我喜歡這味(敲),然後也有客人喜歡他們家的叉子,問店員可不可以帶走。

 

飲料的部分就ok!

雞大爺說奶茶好喝,我倒是說不上來這奶茶的感覺,有點甜,不是清爽型的奶茶,很像是奶精下去做的,但是又不是,很奇妙,不像是台灣的口感,更像是印度拉茶那種外來口味,有機會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,大家分享囉:)

  

IMAG060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-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