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6下午1:30去加強班驗收,我跟以往一樣都會提早到。
這是我去加強班練習的第三堂課。(加強班的學姊是建議要上到四堂課比較穩,但是因為我太晚聯絡加強班,所以只排到三堂)

因為我是去年12月去上的課,中間經過結業證書下來的時間,到今年三月才可以考。

擷取4.JPG

 

我報名的是3/12即測即評。

我的報名日是2/2星期日,地點是新店的莊敬高職。

但是考試時間不會在3/12,會因應考生的報名順序跟人數的安排,收到准考證後才會知道你的考試時間。

而我的考試時間是3/27。

 

擷取2.JPG

 

原先是不打算找加強班上課,想說在課堂上的講義都很清楚,而且協會跟老師都會提醒我們說,外面的加強班其實只是考過保母證照的學姊出來開課的,而我們拿到合格的保母證照其實並不知道自己實際到底拿到幾分,哪邊做錯,99分是及格60分也是及格,所以特別提醒我們,如果外面的加強班教的內容跟課堂上的有衝突,記得要以課堂上老師教的為主。

 

和保母班同學相約去加強班練習,這是我參加的保母術科練習場 

第一次我們有五個人,上的內容是清潔區跟安全區,收費是一人600元,每一位同學考試的時間不一樣,即使是報名同一梯的考試,所以後來大家就拆夥了!

 

因為疫情的關係,安全區的人工呼吸已經改為口述,這是我感到很驚訝的部分,去加強班才知道。(准考證寄到家裡的時候有一本冊子,但我沒仔細看,所以還滿慶幸有去加強班)

練習的狀況因為人數的關係,其實跟之前在保母班上課很像,保母班也是會分組練習,但是有達到複習的效果,所以決定再報名一堂調製區跟遊戲區的課+一堂驗收。

 

驗收的時候一團糟,加強班的老師會在妳做的過程中直接打斷說妳哪裡不對,應該怎樣,讓人很緊張,調製區跟清潔區時間都超過,回家的時候,其實很沮喪,等先生下班後,請先生幫我計時看步驟,因為家裡的環境跟設備自己很熟悉,加上已經練習了一個下午,所以有比較放鬆。

回家再把所有四個區都操作一次,知道清潔區時間非常的剛好,而調製區的切丁我在家練習還是超過三分鐘。

一直練到了晚上11:30,我的腰跟腿整個酸痛,先生也心疼我,叫我趕快去休息。

 

隔天考試,早上先考學科(懷陽大樓2樓電腦教室E,但是要先去第二活動中心報到,沒記錯的話,報到完有考場工作人員帶我們去電腦教室),下午考術科(要自行前往,地點是紅樓4樓,警衛室對面那棟)。

擷取3.JPG

術科報到分兩組,一組黃色,一組藍色,我是拿藍色,兩組分別去抽套組。

我們是丙套組(402.403.406.408),是最簡單的組合,覺得很幸運。(洗澡+牙縫、泡奶+磨泥、男童上廁所+洗手+玩麵團、傷口+CPR)

 

椅子上有貼四個區的測試順序,我的是安全-清潔-遊戲-調製。
前三區都在時間內完成(清潔剛好壓線),於是我保持著穩穩的做,沒想到第四區我就沒做完了!倒數五分鐘的提醒時,想起加強班學姊的提醒:至少要餵完副食品,不然就完了,還好是有餵完,但在最後的清潔,沒做完,大概扣4~6分,每一區只要60分就及格。

 

考完後,去學科休息區的佈告欄等待放榜。

 

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拿錢去領證,跟先生說我有考上,他很高興,我也開始感受到開心的感覺。

搭車去找他,他說,昨天看我這樣練習覺得保母很辛苦,很瑣碎,而且這就是以後小孩出生的生活,他說好膩啊😔

 

沒想到昨天的練習,反而教育到我先生,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!

很高興完成了一件事,可以繼續往下一個目標走。

當考生的生活其實滿健康充實的呢!

14876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i-shan 的頭像
    Pei-shan

    寄放我的情緒_

    Pei-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