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8067.jpg

這是一本很暖心的書。

 

從出生以來就可以跟神、天使、靈魂、胎兒溝通的女孩,叫做小堇。

有拍攝成電影「與神的約定」,找機會再來看。

 

裡面的文字,不僅談到胎兒記憶,還有很多其他的世界,比如說,靈魂、神、外星人、精靈、淡淡的人(我們俗稱的鬼魂)、人類不是由猿猴進化而成,是類似亞當跟夏娃那樣的神話故事等等對話,也有提到萬物皆有生命,萬物是指家裡的物品,他們的生日是來到家裡的那一天,讓我瞬間對著先生說:「我的小被被喜歡當我的小被被嗎

 

【笑容會呼喚笑容】

真正的笑容是最強大的力量,也可以帶來神的幫助。

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裡可以感受到媽媽真心的笑容,是寶寶最好的養分,會散發出橘色溫暖的氣場。

 

【神或天使最想告訴大家的事】

「活得幸福、無悔」是我們人生的課題。

可以偶爾放肆一下、瘋狂一下,相信自己、接納自己,雖然我們的出生可能有我們的使命,但是過得開心比使命還要重要,雖然會重生很多次,但是今生只有一次。

我們都是自己選擇要出生的,就按照自己的模樣好好的活著吧!

 

【人類這樣剛剛好】

「陰」跟「陽」是自然的事情,都非常重要,類似善意的謊言就是運用陰的特質去達到陽的效果。

這也讓我想到「腦筋急轉彎」的電影,快樂與悲傷其實是一體兩面、相輔相成,道理是一樣的。

 

【被選上當媽媽,是一件非常厲害的事】

寶寶在雲端的時候選擇了我們,要當我們的小孩,有時候是覺得我們很漂亮或是看起來很溫柔,有的就是一眼看到就感覺她就是媽媽,所以有點顛覆「小孩子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親這個論點」。

也有提到為什麼會流產或不孕的事情,一方面是媽媽的肚子狀況不好,或是寶寶到地球來會遭遇不幸,另外就是要讓媽媽增加悲傷跟痛苦的經驗,這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,裡面有提到因為流產而再回去雲端的靈魂,沒有一個是不開心的,所以如果有緣看到這本書,這段話的媽媽們,就放寬心吧!一切順其自然,都是必然發生的。(感覺跟佛教的一些理念很類似)

 

【終點就是起點】

談到的是死亡。

所有的死亡都是必然的,不管是生病或意外,表示他已經達成了今生所有的目標;

作者也有問到「那自殺的人的狀況又是怎樣呢?」

小堇說可以到極樂淨土,但是要先去反省房間回顧這一生,並思考下一次的人生應該怎麼做。

 

 

這是一本值得看的書,在你內心徬徨不安的時候,而且很快就可以看完了。

給了快要生產的我一個強心劑,難免會擔心寶寶出生我們照顧不好他、出生後的生活會有巨大的轉變(雖然是事實)。

我們身邊為神明服務的一位親戚也對我們說:「不用太擔心小孩,小孩到18歲以前天生帶財」,起初我對於她的這番話的解釋是:「一切都會熬過去,當時十年、二十年過去了,我們回顧時,會訝異當初我們怎麼撐過那段經濟匱乏的日子或是負債累累的日子。」

 

但看完這本書,感覺似乎有點不太一樣了...。

 

另外這位親戚也是鼓勵我們生第二胎,造成生育率降低的就是經濟上的壓力,而那位親戚也提出一個論點像是說服我先生跟婆婆:「我們的父母親給我們兄弟姊妹,而我們怎麼可以這麼自私不給我們的孩子兄弟姊妹」,我是同意要生第二胎,但我比較沒有想到經濟上的壓力,就想說,以前的人都過得去,為什麼我們做不到(另外是不希望小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太孤單、背負我們大人巨大期望的壓力、增加社交能力等等),只是當然還是尊重先生的意願,畢竟經濟的擔子是壓在他肩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-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