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639.jpg  

 

上田咖啡,有一次在爬文的時候注意到這個景點,

他不像一般勝興車站、綠葉方舟、薰衣草森林那麼容易在網路上被找到這個景點

我覺得很高興又在苗栗多認識一個景點,跟雞大爺提說,我發現新景點,我們下次去吧!

他居然回說:好啊!不過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名字好眼熟..

 

過幾天後他跟我說,他去過了!,我大驚!

他讓我猜他跟誰去的, 猜了好久,猜不到了,他跟我說後,我壓根也猜不到的呀!

是他在大三暑期實習的時候,賴張亮老師帶他和嚕咪去的~

賴張亮老師也是任職聯大的建築系老師。

 

原來上田咖啡是賴張亮老師的作品,那就一定要去瞧瞧囉!

 

---

 

這是他的入口處

IMAG0697.jpg

 

我還滿訝異車子一停就要被帶往建築物裡面消費用餐,

這對我來說太快了...

我習慣先走走,晃過好幾下後再坐下品嘗...

 

於是我試著在建築物物色座位的時後拖延一下時間,哈哈~

最後選擇坐在戶外

IMAG0642.jpg

 

打開Menu

好多的咖啡種類,雞大爺說其中有一種咖啡我們在山芙蓉裡面有看到,那就是「摩卡耶加雪夫咖啡」

他分析給我聽,在山芙蓉裡面耶加雪夫咖啡是排在Menu的第一個,但是在這裡就才第七個,可想而知這裡的咖啡等級是比較高的

哦哦~是這樣嗎?

IMAG0640.jpg

 

拍完Menu

也拍一下正面的資訊囉!

裡面居然有咖啡烘焙的課程,我都心動的想去報名了!

 IMAG0641.jpg

 

不久我的餐點來了!

我是小朋友,我都喝焦糖瑪奇朵(單點)

因為我怕苦,怕喝到很雷的飲料,焦糖瑪奇朵比較保險牌。

 

那個芋頭蛋糕是雞大爺點的黃金曼特寧套餐甜點

老實說我覺得蛋糕不好吃..(嗚嗚)

然後焦糖瑪奇朵,因為之前去三義的「青松自在」,因為沒有攪拌,剛開始喝好甜好好喝,後來沒有甜了以後才知道自己喝法錯了(嗚嗚)這次學聰明了,有先攪拌再喝~

 IMAG0646.jpg  

 

雞大爺的黃金曼特寧沒拍到照片,但是就是小小的馬克杯裝著,旁邊附著糖包跟奶油球!

雞大爺先喝一口未加糖跟奶油球的黃金曼特寧,他說好喝!!!!

然後叫我喝看看,沒想到我也喝得出好壞,這是好喝的,哈哈!

咖啡入口後,居然不會苦,還有甘甜味,印象中喝到的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,味道都苦壞我了!有的甚至加了也還是好苦~給它一個讚!然後雞大爺把奶精跟糖加進去後也還是好喝的(y)

 

做戶外,突然一陣風吹了過來~

我嚇了一跳,因為風中吹拂著一些落葉跟沙子!

看著這些食物,短時間內吃不完,想換位置,室內靠窗有view的位置也都坐人了!

於是就幫食物蓋房子了!

 

(是因為我們學建築的關係,才會想幫食物蓋房子嗎?)

(因為原先坐在我們後面的客人因為風吹沙,有點倉促的就把飲品吃完走人了)

IMAG0659.jpg

 

蓋完我還自己沾沾自喜~

其實說戶外有什麼view嗎?

就是一片樟樹林而已

 IMAG0643.jpg

 

不過我想,正是因為這片樟樹林的關係,我們坐在戶外才會都感受不到有蚊子(y)

不曉得是巧思還是什麼原因,很少有做景觀餐廳的店會用樟樹林,這也讓我學到植物選擇的考量!

 

來這裡就是純品嘗咖啡跟聊天發呆吧!

無聊到拍起蟲子跟落葉了

 IMAG0655.jpg   

IMAG0658.jpg

 

還有自拍跟玩帽子XD

我和雞大爺算是很會消磨時間的兩位無聊情侶

 IMAG0660.jpg  IMAG0667.jpg

 

坐一段時間後,去了趟廁所,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     --->說的是前面食物的部分XD

 

嘿,廁所的小巧思!我把它拍下來,它的設計就是讓水自然地留下,底下再設計截水溝流走!

看到的時候有小驚豔一下!很少看到洗手台沒有底部的吧!

(有啦,壞掉的那種,還可以順便洗腳,ex:新竹南寮的wc)

IMAG0669.jpg

 

該看看建築部份了!

還記得我說這棟建築是我的老師設計的嗎?

學生眾多,他不見得記得我,呵呵!(但是他記得雞大爺)

 

我最喜歡的就是瓶瓶罐罐排列在櫥櫃裡,那是很美的畫面

IMAG0670.jpg

 

用格柵的手法,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

IMAG0672.jpg  IMAG0671.jpg

 

仔細再往上看了一下,

我驚呼說:這是鐵皮屋改造欸!!!!!

 

對阿!我想這就是這棟建築物最具特色的地方~

新跟舊的結合,是依據業主的意思呢?還是礙於經費

然後我就開始研究他如何去銜接鐵皮屋的部分:)

  IMAG0674.jpg  IMAG0675.jpg

 

看到「上田咖啡」,當然要拍一下囉!!!

走近看才發現是咖啡豆組成的耶!!!

 IMAG0676.jpg  IMAG0678.jpg

 

用樹幹填滿骨架,

手法簡單,但是很有質感~

(整棟建築物的質感滿滿,讓人相曠神怡) 

IMAG0680.jpg

 

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手法就是在地板上挖洞,種植植物,這個手法在山芙蓉裡面也有出現過

IMAG0681.jpg  IMAG0683.jpg

 

這個走道通往烘焙工廠

拍起來好美!

IMAG0684.jpg 

 

拍了一下內部模樣,一袋袋的應該是咖啡豆囉!

當時沒有運作,有點可惜

IMAG0690.jpg

 

然後入口被幾隻臭鳥嚇到,怎麼把鳥擺在這裡啦(泣~)

IMAG0691.jpg

 

再到外圍繞繞,清楚的拍到銜接的部分

這棟建築物的牆面是清水木紋模,是指混凝土灌漿完不在表面做打底粉光的處理

骨架用鋼構,二樓保留原來的鐵皮模樣,用意讓我來評論一下(獻醜)

IMAG0685.jpg  IMAG0687.jpg  

 

第一個是節省成本,只在一樓的地方改造為清水模,是為了美觀!

因為人群走動的範圍跟視線只在一樓,而一樓與二樓銜接的「樓板」用鋼梁、木格柵去阻隔,一方面格柵帶有穿透性,讓視覺寬敞,第二也有遮一下屋頂還是鐵皮屋

二樓保留鐵皮屋讓原建築保留他的歷史與原貌,這部份也會成為這棟建築物的特色(y)

畢竟只有一樓要接客啊!原來的鐵皮屋頂做遮風避雨的功能

IMAG0686.jpg

 

其他座位區與整體感

 IMAG0692.jpg  IMAG0693.jpg

 

要離開建築物囉!

還看到燈飾也用咖啡豆做元素(y)

IMAG0694.jpg  IMAG0696.jpg 

 

走到戶外,就是整片樟樹林,因為樹種的關係,一眼望穿,會讓人覺得沒什麼。

沒有蚊子讓我覺得這點很厲害。

IMAG0699.jpg  IMAG0701.jpg  

 

有把這間景觀咖啡介紹給技師,因為技師好像很會喝咖啡,就讓他品嘗過再來砲轟我吧!

技師的嘴巴也是很不饒人的:)

 

《喝咖啡的好去處唷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-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