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,是陪伴我度過叛逆期的好朋友,在我的年代裡,小五小六開始和同學及我的兄弟姐妹去漫畫店借書。

國中放學不愛馬上回家,就跑去圖書館,認識了倪匡的書,這其中影響我的,同樣還有一位國小同學-小黑,她在國小五年級才跟我同班,她很愛看書,起初我對去圖書館一點興趣也沒有,國中一起騎腳踏車上學,大概是放學跟著她去了幾次圖書館後,也借了幾本書,之後我就常常自己去了。

國二國三又有其他事情吸引了我-打籃球,老實說,當時的體育課就只讓我們認識籃球,我也只會投籃,剩下的就是喜歡和朋友打屁的感覺。

 

上了高中,課業逐漸繁重,再也沒有時間去看課外讀物。

頂多就是去圖書館當當志工,偶爾借借當時流行的哈利波特或是藤井樹的書。

一直都喜歡被書淹沒的感覺,卻再也沒有耐心繼續看書,常常借了很多書,但擺在家裡放到逾期,也夢想著要開一間書店,但那個書,應該只是我的裝修材吧!

不切實際的夢想,在這個資訊爆炸、充滿誘惑的時代,應該也養不活自己吧!

 

偶然在手機一個寫日記的app裡,認識了一個愛看書的年輕媽媽,讓我重新拾起看書的興趣,加上自己也懷了寶寶,要做的功課很多,更是轉換工作的一個契機,有了更多時間好好的去思考,充實自己,希望接下來我可以好好的紀錄我讀下的每一本書的心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-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