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8859.jpg

「是失控的邏輯課欸!」當我先生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時候,我的想法。

「對啊!這本書很有名。」我就翻了翻後面的還書到期單,很多人借過這本書呢!

不由自主地期待了起來。

 

我很喜歡電影「心之谷」裡面,女主角去圖書館借書的時候,會觀察書籍後面的還書單,有誰借過這本書,在幾月幾號的時候,那個時代把愛閱讀的人們拉攏在一起的那種人情味,因為我也會像心之谷的女主角一樣,觀察、記憶這本書被誰借過,誰跟你有相同的閱讀喜好,然後開始幻想那個人是怎樣的人,追尋那個人看過什麼書。(大笑)

 

斷斷續續花了兩到三天看完這本書吧! 

「會很可怕嗎?」我先生問。

「可怕嗎? 還好欸,可能是還沒看到精采的地方吧!」我回答。

這本書明明就是我先生借的,結果是我先拿來看。(笑)

 

好了!今天終於看完了!

 

看完這本書,那個授課邏輯課的威廉斯老師死了!

我的第一個想法是:活該去死。

我真的是一點都不同情他,用了一堆謊言包裝這整件事情,欺騙與牽引著單純的學生,只是為了該死的論文?

這讓我聯想到一部電影「驚濤佈局」,讓劇情九成五的主軸在描述一個故事,而真相卻隱藏在最後的那一剎那,不過這部電影有深度多了!

 

失控的邏輯課這本書,作者想利用這本書表達這一段歷史,引導讀者成為瑪莉跟布萊恩病感染這樣的猜謎氣氛,然而,這卻只是一個人體實驗,白話來講就是騙了讀者在這整個故事裡的投入情感,讓我們成為了瑪莉跟布萊恩,不好去評論這本書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,但看完的第一個反應肯定是負面的,會想勸身邊的人不要去看這本書,因為我認為,想表達人體實驗這件歷史,可以用其他的故事劇情或手法去呈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-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