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1991年的台南女孩,在同心補習班疑似被陳興國文的講課老師誘姦,而後因為心理疾病自殺。

我是1989年的台南女孩,也在同心補習班被陳興國文的講課老師教過,對於這位老師的印象,有口音,上課很愛講政治,很有自信,但不曉得自信從哪裡來,有時候會講出很粗俗的話,令人覺得怪異;不得不承認,我滿認同他講課有教出考試的重點,如果他沒有被爆出這樣的事情出來,我心中會還滿尊敬他、感激與慶幸有去補習班上國文課。

 

但是我是一位有道德潔癖的人,現在只能慶幸我沒買這本書,因為我不會想看第二次...

---

 

除了在家帶小孩以外,這本書我沒辦法一次看完,甚至才剛看前面一小段我就快要受不了,要把書拿去還了!(我在圖書館借的)

但是想說已經預約等了這麼久,也終於拿到手,還是把它看完吧!

 

光是封底的那段敘述就已經讓人難以接受,還有為什麼傻呼呼的從第一次被塞進嘴裡後的兩周後,依舊去找老師「上課」,是種很椎心的痛,一旦想起這是真人真事...

 

我最終還是看完了!

最後那個被像螃蟹一樣的綁住的畫面,也是讓我再次衝擊,看完當天晚上我是睡不好的;
她為什麼瘋了!因為她逐漸清醒了,然後無法接受事實真相,於是躲了起來。

 

這本書後勁很強,好幾個月後的現在的我,發現草稿裡面的這篇未完成的讀後心得, 依舊可以浮現腦海中閱讀文字所想像出來的故事的情境,歷歷在目。

太血淋淋,除了房思琪自身的故事,裡面還有一位姊姊的故事也是:「你不能上午上我,半夜打我。」

都令人心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-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