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使用布尿布也已經十個月了!

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一些推薦使用布尿布的洗衣精,參考娜比環保布尿布部落格

以下截圖內容:

擷取.JPG

擷取2.JPG

擷取3.JPG

 

---

直接抓出來可以用的洗衣精,我跟先生說這件事,他不以為意;

他覺得有業配嫌疑。

那我們來看看其他說法,第一個是微樂:

211243.jpg

微樂抓了三款洗劑,前兩款洗劑與上面娜比的重覆,但有多一款nacnac黃色酵素嬰兒洗衣精,另外也有說明避免什麼成分。

 

---

第二個是恩米:

關於椰子油界面活性劑.JPG

 

恩米推薦清淨海及自創的洗衣粉。

清淨海在娜比那邊有上榜,但是爭議的點在「椰子油界面活性劑」

有一些文章說不建議使用含有椰子油界面活性劑。

我們來看看清淨海的成分是有的。

清淨海.JPG

 

---

第三個亞立的影片介紹

211255.jpg

裡面很清楚的說明哪些成分是不建議的,甚至拍攝出實際去賣場挑選的過程,我覺得很棒,讓洗布尿布這件事情變得輕鬆簡單。

 

但到底什麼是陽離子介面活性劑,一般人對於這個名詞看得霧煞煞,而洗劑後面根本不會寫什麼陽性陰性,只會寫椰子油、棕櫚油等等,於是我去參考這篇研究

來判斷我現在買的洗劑到底可不可以。

 

---

那我自己的經驗是:

第一瓶是nacnac的嬰兒專用洗衣精

當時還不曉得洗劑要特別挑選,卡多摩都有媽媽手冊3600的滿額禮,為了湊這個3600的時候購買了nacnac的嬰兒專用洗衣精,用得挺好的,孩子屁股很美麗。(已經用完,市面上洗衣精瓶身已改版,所以沒有照片)

 

第二瓶是我先生堅持要買的鳳梨酵素洗衣精:

這名稱看起來就很天然,而且很貴,於是也用了一陣子,屁股也很美麗都沒事,我一度以為我兒子是鐵屁。

271985.jpg

271986.jpg

 

重頭戲來了!

這瓶用完後,我特地上網找娜比羅列出來的洗衣精,想說不專業了這麼久,反正又有買洗衣精的需求,那就買布尿布推薦的洗劑吧!

 

我的第三瓶挑寶瀅,買到的時候我很高興,終於用「正規」的布尿布洗劑了!

第一次用完我明顯感覺尿布變柔軟了,有聽說如果尿布久了或沒洗乾淨會變硬,我當下真的還很竊喜。

271994.jpg

271995.jpg

沒想到兒子的屁股開始出現紅疹。

我試著調整洗劑的用量,效果不彰,越來越嚴重。

看著這瓶未用完的寶瀅,我回過頭來買nacnac的洗衣精,看用得怎樣再跟大家分享...。

 

---

題外話

上述有提到各家布尿布建議使用與不建議使用的成分,不盡相同,甚至會有一些出入,但就我個人用了前兩款的心得是,只要寶寶屁屁美美,就是好洗劑。

當然能避免就避免,但不希望洗劑的選擇造成太大的困擾,以及成為阻礙您使用布尿布的因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-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